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巾帼绽芳华 党建谱华章”----中环长青会同社区街道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08 12:06:04  来源:  作者:韩玮华


2023年3月7日,北京中环长青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应麦子店街道“霄云荟”党群服务中心邀约参加麦子店街道“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优雅绽放向阳生长》。

中环长青党支部书记吴靖同志等率队参加。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宣讲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由来和意义:三八妇女节一般是指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三八节、妇女节、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每年的3月8日,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三八”妇女节的意义在于是劳动妇女创造历史的见证。

“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踏着春的气息,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美好的日子如约而至。中环长青党建工作始终重视与妇建工作的引领与融合作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与“半边边”协同奋进新时代的职能,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发挥女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为参会人员准备了花束手工DIY制作材料,在三月人间用心与爱制作一份最美的礼物,赠予世间最优雅的“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是迎接中国妇女十三大召开之年。

我国于1922年开始纪念三八妇女节,1924年2月下旬,在国民党中央妇女部干部会议上,何香凝提议在广州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由中央妇女部负责出面发起集会和游行示威。

1924年3月8日上午,中国第一个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在广州举行,广州各界妇女2000多人参加。何香凝主持大会并发表演讲。

1925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各地妇女代表齐集北平,为抗议段祺瑞政府视女性为非国民的荒唐选举权规定而举行示威游行。

1926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尤其是上海、广州、汉口、天津的劳动妇女群众”,“轰轰烈烈地开展了大规模的纪念运动”。

1927年3月8日的武汉更是开展了空前大规模妇女大游行庆祝国际妇女节,宋庆龄、何香凝和柳亚子等国共两党妇女工作负责人均出席。

1949年12月,新中国的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新中国成立以后,进一步将妇女权益和男女平等制度化、法制化,构建了一个有效的法律体系,使之成为中国妇女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重要保障。

 
 


山与河川,三月人间

万物齐吟,春风作伴

樱花将灿,雾尽风暖

送你三月的风,预祝所有女性同胞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供稿:韩玮华

编辑:陈东

审核:吴靖


推荐资讯
北京丰台科信局主要领导考察、指导国家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北京丰台) 听取技术工作简报北京丰台科信局主要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图文)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中环长青&中环丰清联合招聘公告(图文)中环长青&中环丰清联人才招聘人才招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分享